网站首页

    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是在我校生物学教研室基础上逐步完善和组建起来的。2019年,随着学校教研室设置的调整,更名为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经过几代专家、学者的建设,教研室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一支严谨治学、积极创新、团结协作的高素质教学科研队伍。

    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现有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4人。教师中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山东省教育系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

    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承担医学类各本科专业《医学细胞生物学》和《医学遗传学》的理论和实验教学任务。两门课程均为省级精品课程、校级一流课程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教研室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方法,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多方面进行改革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提升教学水平。团队教师多次在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一次;山东省高校教师创新大赛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山东省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校级教学比赛一等奖多次。

    做好教学的同时,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工作,并注重将新的科研理念、科研成果引入课堂,拓展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团队教师近年来主持完成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和教学研究课题3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和教学论文50余篇;获各级各类表彰、奖励近40人次;主编和参编学术著作及教材15部。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