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学概论教研室于20097月成立,成为独立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承担本科非临床医学专业包括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卫生信息化、统计学等专业学生基础医学理论和实践的教学任务。2013年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教研室进行了基础医学概论和临床医学概论的课程整合,组织“分器官系统”教学法,突出教学的重点和实用,各学科知识点互相交叉又相互渗透,使学生对医学知识有一个整体的、系统的掌握,教学内容体现专业针对性,尽量做到学以致用。课程整合的教学改革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率,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也得到训练与提高。

    教研室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其中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2人。教研室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进修学习及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教学竞赛活动。在近几年学院组织的教案展评、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大赛、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等活动中获得了优异成绩。

    教研室在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实践中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和体会,已撰写多篇研究论文并在国家级教育类核心期刊上发表,有多篇论文获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山东省职工教育办公室优秀论文一等奖。教研室教师近几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4项,厅局级课题5项,已在SCI收录期刊及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教研室具有稳定且有特色的科学研究方向,将力争在肿瘤分子生物学、干细胞研究、肾脏损伤和修复机制等研究领域有新的突破。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