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发布时间:2024-03-16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74 

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依托肿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山东省医药卫生耳科遗传病重点实验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为山东省“十二五”、“十三五”高校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精品课程、成人教育特色课程和数字化课程、滨州医学院重点学科强化工程建设学科。

本学科拥有一支思想和学术素质较好、创新能力强的科研队伍,有山东省泰山学者团队、省青年创新人才引育团队等科研团队。目前有四个研究方向:1、肿瘤分子诊疗试剂的研发;2、肿瘤免疫抑制与肿瘤免疫逃避;3、天然活性物质抗肿瘤/抗炎的分子靶点筛选及机制研究;4、遗传性聋机制与干预。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8项,省级课题20余项;近年发表中科院1区等高水平科研论文50余篇;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等省级以上科研奖励5项。

学位点与附属医院检验科、肿瘤科、呼吸内科等科室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生在掌握科研技能的同时,还能熟练掌握临床技能,扩大了就业范围。培养硕士研究生50余人,有多位毕业生考取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也有的进入三甲医院从事检验科工作。

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2人,研究所面积约15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每年可接收20余名研究生开展实验研究。导师中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卫生科技创新人才、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滨州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优秀教师等知名教授,也有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引育计划-肿瘤免疫治疗研究创新团队、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非编码RNA与肺癌诊断治疗研究团队等的青年学术带头人。

热忱欢迎考生报考,共同实现您的人生梦想!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