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3
发布时间:2024-02-21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25 

我院张洪芹教授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名单的通知》(鲁教师函〔20244号),我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主任张洪芹教授荣获“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以德施教、潜心育人教师楷模的示范表率作用,引领广大教师践行“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建设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指导、辐射和带动作用,调动教师参与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我院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函〔20246号),我院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再次荣登榜单,实现了连续入选。

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作为实验教学的重要基地,一直致力于推进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提供坚实的支撑。自中心成立以来,依托学校的优质资源投入,中心持续进行规划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学方法,构建了全面、系统的实验教学体系。

我院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将以再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推动实验教学的创新与发展。中心将致力于打造综合型育人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实践学习机会,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高水平的实践教学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我院张莹教授获批山东医学科技奖

近日,山东省医学会公布2023年度山东医学科技奖奖励项目,由我院张莹教授牵头申报的《2023-A-320038幽门螺杆菌的免疫逃逸机制研究》项目荣获科技创新成果奖三等奖。

山东医学科技奖是山东省科技厅批准设立的重要奖项,旨在表彰在医药卫生科技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进一步激发广大卫生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和工作热情,推动全省医药卫生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此次获奖项目“幽门螺杆菌的免疫逃逸机制研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的资助下,以幽门螺杆菌作为研究对象,以探寻幽门螺杆菌的免疫逃逸机制和寻找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性疾病的有效靶点为主要目标,开展了相关研究工作。阐明了β1-integrinILK是新的与幽门螺杆菌感染策略相关的自噬调控因子,可作为幽门螺杆菌感染性疾病的防治靶点,揭示了幽门螺杆菌菌株基因组的微进化是其持续感染的基础,明确了免疫抑制性受体LAIR-1及其配体C1q在幽门螺杆菌免疫逃逸中的作用。相关研究成果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7名。

学院将继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更多优秀的科研人员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为推动医药卫生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