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学术年会暨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09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311 

1月9日,基础医学院第四届学术年会暨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大会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副院长谢书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和药学院的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滨州医学院副院长谢书阳教授开幕式致辞

谢书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优势、办学格局以及学校在生物材料及再生医学的研究进展。他指出,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作为生命科学和工程学的交汇点,正在引领医学的变革和创新。在这个充满蓬勃生机的领域,生物材料的设计与制备、组织工程、干细胞等新技术不断推动着再生医学的进步,为治疗各种疾病提供了新的可能性。他希望,各位专家继续贡献才智,给予学校工作以指导和帮助。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搭建高质量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国内外同行研究力量,加速推动我校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的创新步伐,不断提升我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水平。

学术报告现场

报告会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学校特聘教授Craig Simmons作题为“Tissue engineered heart valves”的报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Katya D’Costa研究员作题为“Vascular engineering: A highlight of critical design parameters to consider”的报告;康复大学李黎明博士作题为“生物载体和生物材料的脊髓损伤微环境复合调节”的报告;拉曼大学Saik Yi Hsan博士作题为“Leukaemia specific iPSC as a disease model for drug screening”的报告;拉曼大学Teh Lai Kuan博士作题为“The molecular characterization for thalassaemia as proper disease management”的报告;张璐萍教授作题为“脊髓损伤再生与修复”的报告;尹彦存教授作题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干细胞”的报告;王韫教授作题为“基于传导纤维网络应变场精确调节的生物材料柔性传感器”的报告。基础医学院在校研究生杨阳、李禹岐、郭绮萱进行了学术交流,39名在校研究生进行了壁报交流。与会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为参会者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由我校基础医学院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共同主办,生物材料与组织再生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承办。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为师生深入了解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为学院相关学科探索新的研究方向、拓展国际合作提供了强大动能。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