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年度第十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7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216 

  近日,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年度第十期学术论坛,邀请四川大学王倩博士做了题为“具有免疫调节活性的生物材料用于组织修复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学院领导、各教研室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巩永凤主持。


  

  报告中王倩博士首先介绍了免疫活性材料对于组织再生的重要意义,随后对材料的免疫调节改性策略及其作用机制进行讲解。通过开发新型免疫调节剂赋予材料炎症响应性释药特性,材料可根据组织局部微环境进行动态响应,调节巨噬细胞表型及功能,消除炎症反应的同时构建有利于组织再生的免疫微环境,对于骨组织再生、肌腱组织修复及术后防粘连均具有积极的调节作用。这种免疫调节策略可以消除材料引发的不良免疫反应,提升临床使用性能,为新一代组织再生膜的设计提供思路。


  

  报告结束后,王倩博士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