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肾脏生理与疾病研究团队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0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232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立项情况,经过初审和答辩,我校泰山学者赵升田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巩永凤教授作为团队负责人申报的新冠病毒感染防治重大科学专题“基于组织屏障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分子机制研究”获批立项,资助经费180万元。


  

  该项目由滨州医学院牵头,联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及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团队,通过建立系列组织屏障关键结构基因修饰细胞和类器官模型,以及组织特异性基因工程小鼠模型,研究新冠病毒感染后,重要靶器官肺、肠道、肾脏、血管损伤和修复过程中组织屏障的作用和分子机制,以实现新冠病毒致病分子机制的重大理论创新,为新冠病毒感染临床防治提供参考。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定位于充分发挥基础研究的战略支撑作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工作部署,促进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进位赶超。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