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临床应用解剖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23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211 

 

  6月22日,基础医学院隆重举办第十一届临床应用解剖学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吴玉龙教授、校级教学督导员金昌洙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决赛采用线上汇报的方式进行。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实验室的老师及我校2020级、2021级同学线上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决赛有临床、麻醉、影像等专业的12支代表队参加,各参赛队伍对心脏标本制作过程做了精彩汇报,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收获和感想。参赛队伍各具特色,汇报兼顾科学性、创新性和思想性统一,结合临床拓展应用,对人体心脏进行了深入探索,充分展示了滨医学子的强烈探索精神和浓厚学习氛围。决赛邀请了第十届临床应用解剖技能大赛获一等奖的小组代表康志浩同学为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与体会。康志浩说,“解剖对于医学生,就像建筑师离不开图纸一样。解剖标本的制作离不开赛前的规划、团队的合作以及老师的悉心指导”。

 参赛队伍线上答辩

  最后,吴玉龙教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吴教授对各个参赛队伍的解剖成果给予了极高肯定,并强调,解剖学对于未来医生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学科,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更能体会到它的重要性和严谨性。他说,本次比赛展现了同学们认真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以及感恩大体老师、注重团队合作等优秀品质。比赛更体现出了基础医学院切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将课内知识与课外实践结合的教学理念,使以赛促学延伸到每一个学科、每一位同学,比赛必将成为每位参赛选手医学生涯一次宝贵的回忆。

  临床应用解剖学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为我校医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进一步夯实了同学们的专业基础,提升了操作能力,让同学们对医学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有效锻炼了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创新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仁爱观念。

一等奖作品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