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年度第二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8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52 

  5月1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年度第二期学术论坛,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董旭峰教授做了题为“水凝胶粘弹性调控及其对软骨细胞行为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各教研室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院长杨成主持。

  董旭峰教授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三种粘弹性可调的水凝胶材料,包括孔隙率不同的PCL/海藻酸钠水凝胶,磁性诱导的Fe3O4纳米颗粒/海藻酸钠水凝胶,孔道结构不同的纤维素纳米晶体/胶原仿生结构水凝胶。基于课题组的研究结果,建立了水凝胶支架粘弹性与软骨细胞粘附、增殖、II型胶原、蛋白聚糖、大鼠白细胞介素IL-1β分布及含量等的关系,揭示了软骨细胞内力转导分子机制。报告结束后,董旭峰教授线上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杨成院长总结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是一个涉及材料学、工程学和化学等多学科的宽口径专业,并与医学专业密切相关,希望今后能够与大连理工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共同促进新医科与新工科的协同发展。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