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4-08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56 

  2022年的春天,新学期伊始,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及实验室的全体教师于2月27日在沪祥楼进行了新学期集体备课,讨论本学期的教学思路。然而,疫情不期而至,教研室及时根据疫情变化调整教学方案,制定各课程的教学预案,于第二周起全面开展线上教学。

  一、目标一致,党组织引领

  团结就是力量,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支部书记各司其职,党支部时刻关注教师思想动态,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政策,鼓励青年党员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堡垒作用。

  教研室、实验室积极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备教学内容,备学生学情,备新闻舆情,以身边的人和事激励学生学习,将身边事有机融入课程思政。

集体备课

志愿者服务——从教师到“大白”


二、爱岗敬业,一个人的课堂不逊风采

  疫情防控下的工作需要,教研室张力老师坚守校内。克服困难,利用现有设备条件,一个人在实验室开展教学活动,努力减少线上教学的空间距离感,展示了高校教师的温度,也体现了关键时期共产党员的担当。

  三、通讯畅通,保障在线交流

  为方便教学沟通,学期初即建立了年级学习委员群。同时利用各教学班授课QQ群发布公告、开展答疑,有效保障了在线教学的信息通畅。

  四、多平台协作,多学多试多沟通

  充分利用教研室自建的在线课程,建立慕课堂,用于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和自测。

  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雨课堂+腾讯会议作为理论授课平台。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教研室例会讨论应用心得,及时对教学过程加以改进。

雨课堂+腾讯会议授课

在线课程

慕课堂的课外任务


  五、多形式互动,反馈教学效果

  采取随机点名、我问你答、随堂测试等多样的互动形式,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努力缩短网络间的距离,尽力达到与线下理论教学同质同效。

 

随机点名

 

我来提问,你来回答教师授课现场提问

QQ群作业                                                             学生汇报案例分析

  通过开展线上教学,老师们对信息化技术掌握更加熟练,有效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而形式多样的互动也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早日战胜疫情。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