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以饺交心·温暖同行”主题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79 

  为弘扬传统文化,活跃研究生课余生活,增强班级亲和力,提升同学们的动手能力,12月19日下午,正值冬至来临之际,基础医学院在第二餐厅一楼举行了“以饺交心·温暖同行”主题团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艳波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同学们按照活动前的分工,纷纷迅速进入角色:和面、调馅、擀皮、填馅、塑形,大家纷纷找到自己拿手的项目,准备大显身手。在同学们的协作下,四种饺子馅、五种不同颜色的饺子皮有条不紊地准备着。

  包饺子的过程是最为精彩的。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创造出了许多新颖形状的饺子:花边饺子、柳叶饺子、元宝饺子、翡翠白菜饺子、太阳饺子、月亮饺子等等,也显示出了全国各地的风俗习惯差异。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此刻开心、快乐、美好的瞬间,似乎找到了逐渐被遗忘的童真。餐厅阿姨们还为我们准备好了小菜,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大家边吃边聊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老师们也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很多贴心建议。

  此次团课以“包饺子”的形式进行,一改往日单调风格,让团课真正“团”起来了。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铭记了民族传统,帮助同学们缓解了乡愁,也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在这个寒冷冬日为大家带来了家一般的温暖。最后,祝愿同学们:饺子继续翻滚,研途继续前进!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