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群谋发展新蓝图,同心同德同创学院新辉煌 ——基础医学院首届双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216 

  11月20日,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工会的关心指导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烟台校区荣祥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主席团成员、全体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校工会主席林振涛莅临大会。会议由大会秘书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艳波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党委书记盖立起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召开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双代会”作为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形式,对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等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参与意识,积极参加大会各项议程,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院美好的未来。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向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和校工会向学院第一届“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教学科研一线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他指出,学院率先召开“双代会”,开启了学校二级学院民主管理体制改革与实践的先河,在我校全面加强民主管理、推进民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第一届“双代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双代会”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落实好“双代会”形成的决议,依法保障好教职工各项民主权益;二是要充分发挥各位代表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充分行使自己的代表权利,反映群众呼声,广泛参与学院民主管理;三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把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四是学院党委行政要重视“双代会”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学院管理的积极性。

  会上,学院院长杨成在院长工作报告中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整合优化科研资源,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推进内培外引,完善师资队伍结构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学院今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学院“十四五”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他强调,“十四五”时期学院将坚持科学、创新、内涵、渐进、开放的发展理念,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术创新为根本,以人才队伍为关键,以文化建设为基础,以资源配置为保障,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综合改革为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要完善学院治理结构,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二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五要深化交流合作,提高开放办学水平。

  大会还听取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艳波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印发了《基础医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提案工作报告。

  本次“双代会”,各代表团分别对院长工作报告、《基础医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工会工作报告、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三委”候选人建议名单。与会代表还围绕学院发展和建设所面临的形式和任务,着眼学院发展大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大会闭幕式上,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基础医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和专门委员会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休会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选举结果汇报,并通过第一届“三委”委员当选名单。随后,大会闭幕式复会,宣布“三委”选举结果,学院院长杨成致闭幕词。

  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学校“1345”的办学方略和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学院第一届“双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目的。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滨医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资源和力量,用忧患的意识明形势,用主人翁的姿态谋发展,用踏实的作风干事业,用发展的思维创业绩,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科学发展、干事创业,为加快推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