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无“陷”未来,护佑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15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32 

  2021年9月12日,值此第17个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出生缺陷的了解,由校团委、基础医学院共同主办,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承办的“无‘陷’未来,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在学校第一餐厅南门和图书馆一楼大厅拉开了序幕。    

  同学们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摊位,摆放了优秀作品展板,并将前期征集的部分优秀平面科普作品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展示。活动期间,组织活动的老师和同学对路过的师生发放了“出生缺陷预防指南”宣传页,引导感兴趣的同学扫码填写调查问卷,为师生详细介绍了预防出生缺陷的意义,并现场为师生答疑解惑。

 

 

  据统计,我国是世界上出生缺陷高发的国家之一,每年的出生缺陷儿数量约占全世界的20%。卫生部2012年发布的《中国出生缺陷防治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率在5.6%左右,约为90万例,其中出生时临床明显可见的出生缺陷约有25万例,先天性心脏病、多指(趾)、唇裂伴或不伴腭裂、神经管畸形等位列前茅。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海报、漫画等多种形式,更加直观生动地传达出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活动还介绍了“三级预防”策略,旨在向全校师生普及出生缺陷的相关知识,培养优生优育的意识。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贴近师生生活,传播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引导公众支持参与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