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不知道,生化实验真奇妙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3-21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4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我院近日举办了滨州医学院第一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赛前多次到现场指导比赛筹备工作,学院领导杨成、盖立起、倪艳波、吴玉龙到场参加了大赛开幕式,杨成院长致辞时鼓励同学们充分展示技能水平,珍惜现有的良好教学条件,练好内功,增强本领。

  本次大赛面向刚刚结束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课学习的2019级学生通过班级预赛选拔28同学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两部分生物化学理论测试和实验技能操作比赛。


  3月18日下午进行了生物化学理论测试3月20日上午进行了实验技能操作比赛。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信心满满,比赛现场井然有序、紧张热烈。参赛选手根据现场命题,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个操作步骤,评委老师也尽职履职、不时指出纰漏,给出意见。经过三个小时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李玉梅等6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鹏飞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晨茜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实验技能大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也是在课外进行教学延伸的有益探索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