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基础医学应用技术转化专业委员会2021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07-31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598 

  7月28-30日,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基础医学应用技术转化专业委员会2021学术年会在我校荣祥楼216会议室成功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岛大学、潍坊医学院、山东省立医院等全省专家学者、医务工作者和企业界人士40余人参加学术年会。

  29日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致欢迎辞,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理事长姜国胜致开幕辞,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基础医学应用技术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海东介绍年会筹备情况,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成主持开幕式。

  张玉龙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百忙中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发展布局,基础医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情况及在基础理论与应用转化中所作的探索和推广。他表示,学校将竭诚为会议、为各位专家做好服务,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致欢迎辞

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理事长姜国胜致开幕辞

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基础医学应用技术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海东介绍年会筹备情况  

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成主持开幕式

  此次会议通过主题报告交流,主旨为基础与临床、基础与应用研究融合搭建重要的沟通平台,探讨基础理论与应用转化,推动医药生物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姜国胜教授作“非编码RNA与白血病定向诱导分化”,张忠教授作“做好科学研究,助力个人发展”,徐林教授作“手术入路精准标记解剖与规范化培训——以踝关节骨折手术治疗为例”,王越教授作“厌恶性记忆产生和消退的分子机制以及转化初探”,范晓华教授作“腰部疾患的解剖、预防与康复”,张晓晴教授作“利用免疫调节性生物材料促进血管组织再生”,李冰清副研究员作“巨噬细胞内沙门菌生存机制研究”,赵冬梅副教授作“ADSCs移植调节ATF6-CHOP通路对脊髓损伤大鼠神经元凋亡的影响”等特邀报告。

姜国胜教授作题为“非编码RNA与白血病定向诱导分化”的专题报告

  闭幕式上,姜国胜为菏泽凌博医用组织应用研究院和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团体委员证书,张海东为新入会个人委员颁发委员聘书。张海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姜国胜致闭幕辞。

姜国胜为菏泽凌博医用组织应用研究院和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团体委员证书


张海东为新入会个人委员颁发委员聘书

  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成立于1993年,是依法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会员主要由从事和热心于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教育、开发、生产与应用的单位和个人组成。此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我校与学术组织的合作,对促进我校基础医学研究、基础医学与临床应用的对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