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寻红色初心——观影《中国医生》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1-07-18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269 

  为丰富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7月17日,我院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致敬抗疫英雄”活动,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致敬抗疫英雄电影《中国医生》,向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怀揣着对抗疫英雄的无限敬意,近90名研究生观看了《中国医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平静的生活被彻底打乱。当病毒随时有可能侵袭你我的时候,是“中国医生”勇赴一线,不顾己危,用热血和责任扛起了战“疫”重任,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奋不顾身的出发,争分夺秒的救援,是抗疫路上最动人的记忆。电影中,湿透的手术衣、疲惫的双肩、满是勒痕的脸、皱巴的双手……这些细节,无不把现场观影人员带回抗击疫情初期艰苦的场景,医护人员的坚定、果敢、温暖、柔软,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甚至潸然泪下,当抗疫宣告胜利时,影厅爆出热烈的掌声。

  一部电影就是一场生动的党课。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最美逆行者为榜样,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和中国医生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