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王韵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8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97 

  7月1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年度第五期学术论坛,邀请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王韵教授以“神经系统信号转导——疼痛、神经发育和损伤修复”为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各教研室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巩永凤主持。

  王韵教授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团队多年来在神经系统发育和疾病研究中的主要成果。王韵教授首先介绍了在痛与痛觉调制的细胞信号转导通路方面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外周和中枢神经元发生的可塑性变化,围绕细胞信号转导的核心分子——蛋白激酶,探讨慢性痛及负性情绪产生的相关信号通路,以期发现新的镇痛靶点,为解决临床镇痛问题提供新思路。在神经发育和损伤修复机制方面主要探讨了参与神经元极性建立、迁移、树突发育、突触形成和修剪等神经发育过程,以及外周神经损伤后修复和神经元缺血损伤/抗损伤过程的关键分子,旨在阐明先天性神经发育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等过程的病理机制,发现关键分子,为临床常见神经精神疾病的治疗提出新方法。报告结束后王韵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