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临床应用解剖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7-07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632 

  7月6日,基础医学院第十届临床应用解剖学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教学科研楼三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领导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评委由滨州医学院校级教学督导员金昌洙、滨州医学院校团委副书记于江越、基础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许勇、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石磊、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季晓飞、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尹彦存、王利民等专家组成。

  晚6:30,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成致开幕辞,他回顾了历届解剖技能大赛给参与同学带来的收获,对各个参赛队伍的解剖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强调了解剖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工作者不懈努力。

  本次比赛决赛由来自临床医学、儿科学等专业的9支代表队组成,各参赛队伍对解剖过程做了精彩汇报,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收获和感想。参赛队伍各具特色,汇报兼顾科学性、思想性统一,结合临床疾病,对人体结构进行了深入探索,充分展示了滨医学子的强烈的探索精神和浓厚的学习氛围。

  比赛间隙还展示了2018级部分代表队的参赛作品,并邀请金昌洙老师进行了点评。他说本次比赛可谓是群英荟萃,是一个亮点,更是一个高峰,真正实现了以赛教学、以赛促学、以赛改学。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毅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本次比赛展现了同学们端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以及感恩大体老师、注重团队合作等优秀品质。比赛更体现出了基础医学院切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将课内知识与课外实践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的教学理念,使以赛促学延伸到每一位同学、每一个学科,比赛必将成为每位参赛选手医学生涯最宝贵的一次回忆。

  本次大赛为我校医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进一步夯实了同学们的专业基础,提升了操作能力,让同学们对专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有效锻炼了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仁爱观念。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