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基础医学院中青年教师实验技能竞赛第五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4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73 

  6月23日,由滨州医学院工会、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学史力行——中青年教师实验技能系列竞赛第五场(形态组)在实验B楼502、504室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盖立起,院长杨成出席本次比赛。

  组胚学教研室、病理学教研室、基概教研室以及形态学实验室13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实验切片、标本讲授和实验技能操作两部分,实验讲授从组织的正常形态、病理改变及临床联系和思政教学融入等方面进行讲授;操作环节参赛老师按流程展示组织包埋、切片、HE染色以及免疫组化染色等各项实验技能操作。

  比赛中教师们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熟练,教学环节完整,先进教育教学技术运用灵活,并能将课程思政、医学人文在实验课堂有机融入,引导学生理论-实验-临床有机结合、层层深入。操作环节,教师们将实验原理讲解透彻,操作规范,技术娴熟,充分展现了扎实、熟练的实验技能。

  评委专家们对选手的讲授情况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选手充分认识到自身仍然存在提升空间。本次活动通过竞赛,互相观摩学习,调动了中青年教师开展实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充分展现了老师们的教学风采。有效促进了不同学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是学史力行,以行践知的深入体现。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