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基础医学院举办研究生考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71 

  6月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教学科研楼A2104举办研究生考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往届毕业生中博士毕业的李志丹、在读博士王娜和成功考取博士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崔丽君、吴娜、魏毓伯等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与学院领导、全体研究生进行了线上线下互动交流。院长杨成主持会议。

  首先,毕业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入职我校的李志丹博士介绍了博士选拔的要求和流程,鼓励同学们在科研路上遇到问题要迎难而上,始终坚定不畏艰难,努力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目前就读于重庆大学生物学专业的王娜博士建议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积极主动,从研一开始制定学习目标,考博要尽早准备。2018级应届毕业研究生崔丽君、吴娜、魏毓伯从备考策略、专业选择、材料准备等各个方面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考博经验和历程,并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

  院长杨成与研究生们进行了交流。考博是形势发展的需要,是个人实现人生更高价值的需要。结合自己的考博经历和研究生的考博过程,他希望研究生从入学就要制定发展规划,科学定位,确定更高的努力目标。要倍加珍惜美好时光,甘于吃苦,努力学习,精心研究,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在有条件、有能力、有机会的情况下,努力争取考博深造,为未来发展拓展更大空间。他勉励同学们,“天道酬勤时,方是成功日”,要坚持不懈地学习,更要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内心要强,格局要大,要有团队协作意识,在自我完善和成长中增强自信,创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