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 追赶 追梦——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二党支部举办青年教师先锋培育岗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党史教育相关工作安排,提高青年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6月1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举办了主题为“追随 追赶追梦”的青年教师先锋培育岗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基础医学院第二党支部承办,学院标杆支部第一党支部受邀参会交流,会上阎云飞副教授作了专题报告。

  阎老师从“我的追梦之路”开始讲起,首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随后通过比较“中国梦”与“美国梦”的表述及内涵,在政治、思想、制度、道路、内容等方面分析了二者的本质区别。最后,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活动,阎老师认为我们既要以黄大年、钟南山等“国之大家”为榜样,也要向身边的典型看齐,只有处理好“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民族梦、时代梦,守住初心、与时俱进、只争朝夕,才能更好地体现人生价值,实现从追随、追赶到追梦的跨越。

  报告后,与会老师们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其中,学科带头人谢书阳教授首先充分肯定了将支部党建工作与学科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活动方式,同时指出青年教师在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更应具备国家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将个人梦想融入学科梦、滨医梦和教育梦。青年教师王洪英老师认为,通过支部举办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政治思想素养,也为自己树立了身边追随追赶的榜样,使自己更加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艳波在讲话中指出:第二党支部精心规划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体现了政治思想性,又紧密结合学科中心工作,起到了“双提升 双促进”的良好效果。

  本次交流会是基础医学院党委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工作室将会集思广益,完善方案,确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教师、深入学生、深入一线,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