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山东省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生物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1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75 

  近日,山东省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生物科技创新大赛在山东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3所院校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最后的决赛,我院教师指导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医学相关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学生共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其中6名学生参加了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5支学生团队参加了生物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本次大赛由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山东农业大学主办,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泰山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青岛滋百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学术研究与科技参与度,为我省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锻炼的平台。比赛自去年12月份启动,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教研室积极筹备,组织学生报名,指导学生备赛,经过严格初赛遴选,最终确定了参赛名单。

 

附:

参赛获奖学生名单:

一、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一等奖1项:2019级儿科学专业孙奉熙

二等奖2项: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张宝予、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张倩誉

三等奖3项:2019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孔晓文、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李玉梅、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王龙菲

二、生物科技创新大赛

一等奖1项:《FOXO3a在宫颈癌Hela细胞凋亡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刘志鑫等)

二等奖4项:《α-硫辛酸通过缓解氧化应激对柠檬酸合酶低表达耳蜗细胞发挥保护作用》(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郭一鸣等)、《NEDD1在肺腺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机制》(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周全等)、《LOXL1-AS1对非小细胞肺癌的增殖和侵袭的影响》(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李润乔等)、《circACTA2通过影响ILF3与CDK4 mRNA结合调节AngⅡ诱导的VSMC衰老》(2019级临床教改班闫轩恺等)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