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94 

    6月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21年度教学改革发展论坛第二期报告会以课程思政为主题展开,学院领导、课程建设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吴玉龙主持。

    石磊主任从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的收获讲起,结合病理生理学课程“山东省思政示范课程”的申报经验,从课程思政的政策背景、目标设定、实施原则以及病理生理学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张洪芹主任、李有杰副主任和季晓飞副主任就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过程中的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与会的课程负责人就后期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以及如何形成完整的基础医学教育阶段课程思政理论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长杨成就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的思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一直重视立德树人工作,尤其是近几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思政教育的意义更为重大。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思政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专题研讨会,更是一次思政课程建设推进会。各教研室要在充分总结前期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的目的和意义,要整体塑造教师队伍政治素质,身正为范,要对接当前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建立思政案例库,形成完整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推进我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