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效衔接之二 ——学思悟 信懂行
发布时间:2021-05-29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364 

  为持续深化党史教育活动,让教育者首先受教育,不断提升专业课教师政治思想理论水平,推动学科各项中心工作,5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二党支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和实验室的老师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举办了主题为“学思悟 信懂行”的党史集中学习交流会暨学科业务工作推进会。

  会上,老师们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简称《学习问答》)相关内容,焦飞、商文静、孔丽君、许森、庞敏、韩乐琳、张月芝分别领学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说“党大还是法大”是个伪命题?》、《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及《为什么要旗帜鲜明反对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等理论文章。随后,学科针对教研室、实验室及研究室进行了近期工作部署,涉及本科一流课程申报、生物化学实验项目改革、研究生优秀课程申报、研究生开题及中期考核、青年教师实验技能比赛等事宜。

  随后,老师们围绕“学思悟 信懂行”主题,结合个人实际,分享了此次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问答》的集中学习使老师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积极主动学习,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取得新成效。

  本次交流推进会是基础医学院学院党委“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工作室将秉承党史学习“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选动作树品牌”的理念,创新学习方式,实现党史学习的全员参与、全程覆盖、全面到位,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向深入。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