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年度第四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29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244 

  5月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21年度第四期学术论坛邀请了陆军军医大学曾文教授和海军军医大学王越教授为我们做学术报告。学院领导、教研室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杨成主持。本次会议由科学技术处与基础医学院合办。

  曾文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干细胞与组织再生研究。本次报告以“干细胞与工程血管”为题重点围绕工程血管系统构建及肾脏等血管网络复合单元构建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通过干细胞与生物材料构建神经血管功能模块,研究免疫与再生、细胞与材料相互作用的单细胞组学解析等基础科学问题,为构建复杂组织器官提供血管神经重建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王越教授以“外泌体与组织微环境调控:从基础到转化”为题,从上海市细胞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基本状况开始介绍,讲述了外泌体在生物医药研究领域受到高度关注,尤其在精准医学相关的诊断技术研发和临床转化方面。接着简要讲述了外泌体的研究历史、生物学特性及诊疗技术的研发现状,并初步分析外泌体相关技术的转化研究、发展趋势及前景。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