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生理学读书报告会暨TBL大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3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 

1127日晚,由基础医学院主办,生理学教研室承办的第三届生理学读书报告暨TBL大课堂教学活动在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

第三届生理学读书报告会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教育教学理念,采用互联网+课堂的教学形式,将基础与临床知识相互渗透融合,网上课程、课堂教学与TBL拓展课堂有机整合,以知识为出发点,以问题为导向,以小组内、组间讨论为学习方式。通过讨论获取知识,将知识应用于解决问题,互学互教,信息汇聚,思维碰撞,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这一主题。TBL拓展课堂上个人基础知识必答、小组互学综合知识、小组间应用知识辩论等环环相扣、节奏紧凑,生理学教师和临床教师联合指导,结合网上自测、案例分析作业、课上练习、组间辩论、团队合作等环节的考核反馈,本次教学活动共评出10个优秀学习小组。

本次活动学生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学生对TBL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效果和主讲教师非常满意,认为TBL教学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式,能调动学生的主体作用和参与意识,让学生主动学习和兴趣学习,具有广泛的推广价值。

基础医学院领导观摩了本次教学活动,对本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医学生应加强知识整合,提高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TBL大课堂教学活动理念先进、组织严密,成效显著,促进了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全面提高。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