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吴长有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3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1 

     10月29日,中山大学免疫研究所所长,免疫学资深专家吴长有教授应基础医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访问期间,副院长吕长俊教授亲切会见了吴长有,就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一些共识。

    在基础医学院,吴长有对部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进行了点评,实地考察免疫学教研室,对免疫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下午作了题为《记忆性T细胞与B细胞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吴教授渊博的学识,敏锐的思路,丰富的内容博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高度评价。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栾希英主持。

    吴长有,教授,中山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免疫学会基础免疫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二审评委、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变态反应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疫苗研究中心顾问和访问科学家、美国免疫学会会员、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会员。主要从事B细胞的分化以及IL-12和IL-4分别在人Th1和Th2分化中的作用研究,在国际免疫学领域首次揭示了Th1细胞的多样性及记忆T细胞在体内形成的机制,并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科学家2001-2002年度最佳细胞因子论文第二名。先后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国家973项目和国家863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在Nature Immunology、Journal of Immunology等杂志上共发表论著260余篇。

    本期学术报告由基础医学院和科研处合办。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