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窗口

转发财务处:关于做好2012年年终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0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59 

 

各部门、单位、院(系):

为全面、及时、准确反映我校本年度财务收支、经济运行和预算执行情况,认真做好年终财务决算工作,及时编制好年终财务报表,确保会计信息完整、准确、及时、可靠,根据省财政厅、卫生厅有关要求,现将2012年年终财务决算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年终账务的核对工作

(一)认真核对年度各类财政性拨款到帐情况(含科研经费)和预算外资金上缴、核拨情况,确保各项财政资金及时到位、数字准确。

(二)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认真核对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材料等,保证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三)与人事处认真核对工资数据。

(四)与教务处核对在校学生数据。

(五)往来款项核对。

(六)认真核对政府采购计划、指标及执行和完成情况,确保本年度和以前年度各项指标及时清算。

(七)认真做好基建、维修工程竣工项目的决算和对账工作。

二、积极组织收入,保证学校收入及时到位

(一)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核实和组织好各项收入上缴工作。

1.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各类学生学杂费等费用的收缴工作,并根据财务处提供的欠费名单抓紧催缴。

2.成人教育学院、国际合作处要抓紧核实、催收各办学点联合办学收入、留学生学费收入,确保完成当年收入预算。

3.研究生处要认真核实在职研究生各办学点学杂费的收缴情况,要做到应收尽收,及时上交。

4.总务处要认真核实房屋租赁收入收缴情况,以及本年度及以前年度水、电、暖气费的回收情况,抓紧催收各项欠款及应收款,做到及时足额收回。

5.国有资产管理处认真核实国有资产处置变价收入上交情况。

6.有创收、服务收入及代收款项的部门核对各类收入的上交情况。

(二)相关部门(单位)务必于1220日前将各类收入结清上缴完毕,保证学校各项收入及时足额到位,确保完成年度收入预算,并将应缴、未缴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填制《收入应缴未缴情况统计表》于1225日前送财务处。

三、清理相关收费票据

(一)各单位认真清理领用的收费票据,及时、足额上缴已收费用;对不能及时上缴财务的要出具书面理由。

(二)缴销领用的各种票据。要求各票据领用单位(人)在1220日前到财务处缴销各类收费票据(包括已用和未用的);对不按要求缴销的单位,不得继续领用票据。

四、各项支出及时报账

(一)各部门要根据年度预算指标,对今年已形成支出的所有项目,应在1225日前到学校财务处办理报帐手续。

(二)由于年底前财务处结算工作量较大,敬请广大教职工按照报销流程和要求,尽早办理各项财务业务,避免在年底集中办理。

五、认真清理所有专项经费项目。

(一)对学校预算安排的各类专项资金项目,要认真逐项进行检查、核实项目进展情况,应抓紧时间完成竣工决算、验收、审计等工作,按学校财务管理规定办理结项手续,保证年终决算数据真实地反映学校实际情况。

(二)对于已完成的专项资金项目,学校将组织人员进行项目的绩效评估,项目资金余额由学校清理收回。对于未完成的专项资金项目,各单位应说明项目进展情况,注明预计完成时间;对于执行期超过两年的项目,学校将进行项目清理,收回余额;对于长期未执行的项目,学校将视为此项目不必进行,收回全部资金。

(三)对财政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项目,各相关部门要安排专人逐一核实项目实施进度,对已到货设备要及时做好验收和货款的支付申请工作;对已完工项目,要做好项目验收、绩效评价和项目结余资金的回拨申请工作。

(四)相关职能部门将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填制《专项资金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表》于1225日前送财务处,逾期未报者,将视为所有项目均已完成,项目资金余额全部收回。

六、暂存、暂付款清理

(一)财务处应对各类暂存款项进行清理,做到年终没有或有少量暂存款项;

(二)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借款清理销账工作,对2012年度及以前年度借款,尚未办理完还款手续者必须在1220日前到财务处报销冲帐(各单位借款人员名单已发),不能及时报销的,请书面提出理由;各单位所借周转资金必须在1220日前归还财务处,今后仍需要的,再办理续借手续。

七、几点说明

(一)年终财务决算工作是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它集中反映学校一年来在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的成果及效益,体现我校综合实力和管理水平。请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二)年终决算时间安排。201212262013110为财务处内部结帐时间,对外不办理报销业务,集中处理银行对账、调整账目和归集报表数据、项目清理、科目调整和开设下年新账等工作,2013111开始正常办理对外报销业务。

(三)各单位要按照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要求,精打细算,认真审核和严格控制各项支出,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

 

附件:1.收入应缴未缴情况统计表

      2.专项资金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表

 

                                滨州医学院财务处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日

 

主题词2012  财务决算  通知

滨州医学院财务处                    2012年12月3


附件1.

收入应缴未缴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单位:万元

应缴收入总额

 

已缴收入金额

 

未缴收入金额

 

未缴收入明细表

收入项目

未缴收入单位

金额

备注

 

 

 

 

 

 

 

 

 

 

 

 

 

 

 

 

 

 

 

 

 

 

 

 

 

 

 

 

 

 

 

 

 

 

 

 

 

 

 

 

 

 

 

 

 

 

 

 

 

 

 

 

 

 

 

 

 

 

 

 

 

 

 

 

 

 

 

 

填表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附件2.  

专项资金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表

填报单位(盖章):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是否立项

预算

金额

招标

金额

实施进度

完成时间

已付款

金额

备注

 

 

 

 

 

 

 

 

 

 

 

 

 

 

 

 

 

 

 

 

 

 

 

 

 

 

&nbs, p;

 

 

 

 

 

 

 

 

 

 

 

 

 

 

 

 

 

 

 

 

 

 

 

 

 

 

 

 

 

 

 

 

 

 

 

 

 

 

 

 

 

 

 

 

 

 

 

 

 

 

 

 

 

填表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