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窗口

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2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58 

各教研室、实验室、年级: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促进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基础学院将于1029119,在全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内容

1、教学运行情况:课堂教学运行情况;本学期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材选用情况;教师按照教学大纲要求授课情况;按时上下课情况;例会制度、备课制度、试讲制度、听课制度、调停课制度等落实情况。

2、实验教学管理情况:包括实验教学运行、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教学资源配置与共享、实验教学内容整合及实验教学方法创新情况等。检查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开设、实验室开放、青年教师实验岗位轮岗情况等。

3、教学研究及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检查各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在研及结题情况,检查各科室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等。

4、教学基本档案建设情况:教学日历、课程表、教学计划调整申请表、调课申请表、教案、试卷等教学材料存档情况。

5、学风情况: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缺课、旷课情况。

6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核对、教学任务安排情况。

(二)重点检查内容

1、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包括省级(校级)精品课程、教学团队、医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名师等项目建设情况。

2、课程建设情况。包括精品课程、优秀课程、一般课程及网络课程(特别是学校限期整改的网络课程)等。

    3、各课程开展形成性评价情况:结合《滨州医学院关于全面推进形成性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滨医行发〔2012108号)文件精

神,检查各课程形成性评价开展情况。

4、试题库建设情况:结合学校10月份深入科室检查试题库建设反馈意见,重点检查落实情况和试题库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教研室、实验室自查阶段(1029-11月4

各教研室、实验室根据检查内容的要求,安排自查日程,重点查找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在自查的基础上,写出书面自查报告,并认真填写《滨州医学院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基本状态数据统计表》,于115日前将自查报告和教学检查基本状态数据统计表电子版一起发送至jchyxx@163.com

(二)学院检查阶段(116-7日)

学院成立教学工作检查小组,按照学校要求对各教研室、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

(三)学校抽查阶段(1113-19日)

学校成立以校领导为组长的期中教学检查专家组,对各院(系)进行抽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

各教研室、实验室、年级要高度重视此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认真自查,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狠抓落实,确保质量

要根据学校和学院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明确分工和责任,对所检查的内容进行认真的排查,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检查工作有序高效,防止敷衍应付。

(三)强化建设,注重实效

要以现代教育教学理念为指导,着眼长远,注重实效,要把日常教学工作与本 教学检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管理促进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力争有所突破。

附件附件2滨州医学院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基本状态数据统计表.xls

     学校-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字2012[68]号).doc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