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院徽院训
网站首页

    基础医学院院徽:


    院徽释义:

    院徽整体设计继承了校徽的颜色和形状,将“基础医学院”英文首字母“BMS”、蛇杖、打开的书本、盾牌等元素巧妙融合。中间整体的盾形图案,象征医学对于人类疾病的防御和庇护作用;蛇杖是国际通用的医学标识,象征神奇的医术和中立的医德;打开的书本造型,体现学院培养担当大任医学人才的办学初心,突出学院教书育人的使命。

    徽标采用深蓝色作为标准色,象征医学的科学、严谨、智慧、理性。整体采用圆形,周围中英文字环绕,体现办学治院团结凝聚的氛围,象征全体教职员工牢记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风貌。


    基础医学院院训:

    院训释义:

    1.厚德  语出《周易·坤卦》:“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厚德载物”体现了中华民族顺应自然,与时俱进,以博大宽容的道德胸怀包举万物,承载理想的民族精神。引“厚德”二字,意在期望师生员工以高尚的道德立身,以高尚的道德承载天下重任。

    2.笃行  语出《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笃行的本意是专一实行,踏实去做。取“笃行”二字,意在引导师生员工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学以致用。

    3.院训采用两个词语,形式与内涵均高度契合学校“仁心 妙术”校训。其中,“厚德”秉承“仁心”内核,突出立德树人、德育为首,涵育心系天下的仁者情怀。“笃行”彰显“妙术”意蕴,强调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砥砺崇尚学术的智者才学。

    院徽设计组合下载.rar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