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首届命题创新大赛学院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96 

315日,基础医学院在实验楼B208举行滨州医学院首届命题创新大赛学院选拔赛,共有《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等7门课程参赛,学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观摩,与参赛教师共同探讨医学考试命题创新与发展,提升教师命题及评价应用能力。

本次比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命题创新和考核评价改革为抓手,全面推动医学育人方式、评价模式、管理机制的改革创新。参赛课程在充分研究新课标、教材、学情的背景下,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对学科素养和学习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查命题,增加了丰富的原创性题目,设计精巧,梯度分明。并分别从教学实施、考核构成、命题计划、试题设计思路、试卷分析报告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评委专家们就医学题库建设、医学考试发展趋势与相关课程进行了深入研讨。

教师命题能力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职业技能,是良好职业素质的体现。本次命题大赛的开展,为学院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师的教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对于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和教育教学评价的创新发展、提高医学教育质量、培养医学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