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形态学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5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93 

12月5日,由研究生处和基础医学院主办,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承办的“滨州医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形态学实验技能大赛”在实验A楼5楼隆重举行。研究生处和基础医学院领导观摩了比赛,并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本次大赛以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形态实验学技术》为依托,以小组为单位,以竞赛为引领,着力培养厚基础、强能力和高素养的应用型人才。

本次大赛采取任课教师一对一辅导和学生主动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以提升实验操作技能为目标,以基本原理教学为辅助,避免了传统授课重理论、轻实践的弊端,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打破了常规研究生课程的学习方式和考评机制,为研究生后续的课题设计和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有3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内容包括了灌注固定和取材、切片、HE染色和免疫组织化学技术等常规形态学实验项目,主要考察学生操作的熟练度和准确度。比赛还包含提问环节,以评估学生对实验原理的掌握情况。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实验操作规范、熟练,回答问题清晰明确,表现出了较好的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时代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14名。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