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12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319 

  7月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全海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参加学习。滨州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巡听组成员张玉龙、刘芳列席督导学习研讨会。

  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和党风廉政教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通知精神以及高校反腐警示录典型案例,观看廉洁文化微电影《梦醒时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倪艳波结合工作实际,从高校反腐倡廉的学习体会和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考两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结合学习主题,王全海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暑期工作要求,坚持读原文、学原著,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学出成效。同时,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关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解难题促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的总体要求,认真思考学院前期梳理的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并论证解决方案及思路。结合学院两项调研课题的开展,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全院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廉政、勤政意识,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在工作中要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就抓紧抓实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深学细悟的思想自觉。结合当前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做到“暑期放假不离学,主题教育不断线”,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髓、掌握要旨上下苦功、练真功,提升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二是扛牢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严抓实督的管理自觉。要强化顶层设计,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把理论中心组学习纳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要强化组织管理,防止“上热下冷”,流于形式。要抓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工作。要严格学习纪律,切实保证学习研讨的数量和质量。三是注重学习成效,进一步强化学用结合的实践自觉。紧密结合我们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破解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检验理论学习成效。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和《关于暑期期间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