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书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7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222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结合庆祝“七一”主题活动,6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书阳在教学科研楼A2104讲授题为“做好基础研究,推动医学科技发展”的专题党课。党委书记王全海主持,学院领导班子、业务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科级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就如何做好基础研究推动医学科技发展,谢书阳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党领导下的科技创新。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中的源头性、根本性作用,在不同历史时期都根据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了科技发展战略。二是科技体制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系统布局和整体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科技领域基础性制度基本确立,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啃下了不少硬骨头。三是科技发展新模式。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是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保证;有效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法宝。四是从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凝练学科及科研方向、围绕科研方向实施精准引才、加强教学科研梯队建设、扩大研究生规模以及注重与临床和企业联合等方面,做好学院基础研究工作。 

  王全海在主持党课时要求,会后迅速传达到位,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各科室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规划布局,找到实现加强基础研究切实可行的路径,摒弃浮躁之气,专注于科研目标,推进我院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