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中青年教师实验技能竞赛第四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74 

  6月21日上午,由校工会、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学史力行——中青年教师实验技能系列竞赛第四场(病原组)在实验教学A楼412实验室举行,校工会主席林振涛,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成,党委书记盖立起,副书记、副院长倪艳波出席并观摩了本次大赛。

  免疫学、病原生物学、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从7个备选实验中随机抽取题目、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比赛内容包括实验目的、原理、实验步骤讲解,实验操作示范,实验注意事项等。

  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全神贯注、精神饱满、大方得体,各尽其能,各显神通。大家根据课程特点进行了整体实验教学设计,从基础到前沿,从生活到专业,或作为问题导入,或作为生活提示,或作为小组讨论,从知识、能力、素质三维角度将课程目标和课程思政融入实验教学环节,大展风采。年轻青年教师带来的新颖教学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国家级青教赛获奖选手和省级青教赛一等奖获奖选手的课堂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紧张、活跃,凸显以赛促学、以赛促思的成效。

  本次比赛既是对青年教师实验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激励,相信通过本次比赛,能够让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更快更好发展。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