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中青年教师实验技能竞赛第三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8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322 

  6月18日,由滨州医学院工会、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学史力行-中青年教师实验技能系列竞赛第三场(机能组),在教学科研楼机能学实验室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艳波,副院长吴玉龙出席本次大赛。

  生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和机能学实验室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实验理论讲授和操作两部分,理论讲授从6个备选题目中随机抽取,进行实验目的、原理、步骤的讲解;操作环节参赛老师按流程完成各项小鼠实验操作。比赛中教师们充分展现了实验教学带教风采,教学内容熟练,教学环节完整,先进教育教学技术灵活运用,并能将课程思政、医学人文、动物伦理在实验课堂有机融入,引导学生理论-实验-临床有机结合、层层深入。操作环节,教师们操作规范,技术娴熟,充分展现了扎实、熟练的实验技能。

  本次竞赛充分调动了中青年教师开展实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展现了老师们的教学风采,同时也查找了不足,对实验教学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的认识,通过“学以致用”,有效实现“三基”教学目标,不断提升机能学实验教育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