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中青年教师实验技能竞赛第二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94 

  6月16日下午,由校工会和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的学史力行——中青年教师实验技能考核暨竞赛第二场(解剖组)在沪祥楼302实验室成功举办。基础医学院领导和解剖学教研室、实验室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校工会主席林振涛到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是解剖学教研室和实验室的中青年教师。比赛分为团队合作考核和实验技能考核两部分。

  活动首先从团队合作部分开始。此环节重点考察老师们的临场应变和默契度,抽签决定两人一组,一位高年资教师用授课的语言和形式描述一个器官或结构,另一位低年资教师根据描述答出解剖结构。

  实验技能考核部分对各位老师解剖结构掌握熟练度进行考核。低年资组讲解骨标本及相关知识,蒙眼摸骨识物;高年资组现场对标本进行解剖操作并讲解。本环节各位教师从基础知识到临床拓展,从双语讲解到双语互动,各位教师语言流畅,思路清晰,讲解准确,结合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从尊重、感恩、自强、关爱老年人等组织课程,或作为导课,或作为知识点穿插,或作为总结寄语,从知识、能力、素质三维将课程思政融入实验教学。现场气氛紧张、活跃,选手默契配合赢得阵阵掌声。讲解后评委教师的点评、解疑,更是将互动气氛推到高潮。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