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14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208 

  4月1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学术论坛,我院生理学教研室蒋蓉博士以“前穿质通路NgR对APP/PS1小鼠认知功能的影响和机制研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各教研室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巩永凤主持。

  在报告中,蒋蓉博士讲述了髓鞘相关分子在阿尔茨海默病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NgR作为髓鞘相关分子与阿尔茨海默病有着紧密的联系。研究表明NgR通过RhoA/ROCK信号通路在APP的加工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而在前穿质通路中敲减NgR可降低APP水平和Aβ的产生,这可能是APP/PS1小鼠突触和认知功能改善的原因。这些结果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前穿质通路和NgR在阿尔茨海默病发病机制中的作用,为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策略和方法。

  会后,与会师生就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机制展开了讨论。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