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芹
发布时间:2020-12-30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  浏览次数:2215 

张洪芹

张洪芹,女,教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主任,滨州医学院生殖疾病院士工作站研究所所长,滨州医学院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省级精品课程《人体发育学》课程负责人,研究生省级优质课程《形态实验学技术》课程负责人。

教学研究方向:转化医学在医学教育中的探索,并将大赛引入教学活动中,在《组织学与胚胎学》教学过程中,连续八年举办八届学生学习技能拓展大赛”,参与学生近万人。承担山东省教育厅研究生教学改革立项课题 2项、校级重点教改课题多项,发表教学论文近20篇,曾多次获得厅局级及校级教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多项。近2年来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

科研方向:主要研究方向生殖内分泌与优生优育。主持和参与国家级及省级科研课题8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近4年来,主要从事间充质干细胞治疗卵巢早衰的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0篇。

近十余年来,本着医学服务于社会的原则,结合自己的医学专业特长,开展社会化服务,先后在企、事业单位、社区、社会团体、医院、学校等多地开展有关妇女健康孕育保健等专题讲座上百场,起到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关闭窗口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