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山东省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发布者:泮红飞  浏览次数:140 

  4月2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21年度教学改革发展论坛第一期报告会以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果分享交流为主题开展,学院领导、我院及部分外院教师参加,汇报会由副院长吴玉龙主持。

  石磊副教授首先对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流程及要求等进行了解读;杨玥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就视频录制、成果汇报、创新性、课程汇报、说课比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指出课程设计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课程思政,注重课堂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合。张洪芹教授分享了自己参赛的创新报告,并把说课比赛现场进行了回顾演示。张教授强调一定要认真研读比赛相关规则,早动手、早准备;要注重积累,加强对平时教学经验的总结和成果的凝练;要发挥团队的作用,充分调动每一位老师的积极性。三位老师与参会老师们就参赛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

  院长杨成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首先,比赛获奖不是目的,要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要通过比赛总结教学中的经验和不足,通过多方位交流,吸取他人经验,提高教学质量;第二,教学创新要突出“新”字,要在教育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上不断创新,突出教书育人,以学生为中心,注重课程思政;第三,要加强对课程的整体把握,善于发现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在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中有计划地解决,形成良性循环;第四,要善于总结,不断提升,形成特色,突出亮点,功到自然成。最后期望此次的经验分享能给老师们提供帮助和借鉴,潜心教育教学和教改、教研,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