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2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  浏览次数:77 

为加强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实验室工作人员及研究生的安全意识, 6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邀请保卫处处长邵海金为研究生作了消防安全教育与疏散演练专题培训。基础医学院领导、教研室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邵海金老师结合真实案例,从火灾的性质和危害性、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理火灾和应急逃生等方面对研究生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防护的原则和要点,强调在实验室正常运行过程中应该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争取把“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上来,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培训过程中,邵海金老师用鲜活的事例说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和认同。最后,邵海金老师带领全体人员就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实际演练。

安全问题无小事,莫以患小而为之。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实验室安全培训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和常抓不懈的工作,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IMG_7364.JPG


关闭窗口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