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 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1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0 

       41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2019年第三期学术论坛,邀请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研究员刘芳华教授做题为《电能微生物资源与健康》专题讲座。学院领导、老师30余人参加报告会。副院长栾希英主持报告会。

刘芳华教授首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历程,随后详细讲述了“电子驱动甲烷产生”机制、微生物组计划的工作内容及电能微生物资源与健康的关系。会后,刘教授和参会师生就肠道菌群与神经系统的双向通信机制、电能微生物间电信号传递与疾病的发生、气体信号分子与疾病发生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和热烈讨论。刘教授指出微生物的社会学行为和功能与人类疾病和健康密不可分,希望在多学科交叉研究领域中进行深入合作和交流。

最后,栾院长说刘教授活跃的逻辑思维、新奇的科研思路为广大师生提供科研灵感和火花,鼓励大家开阔研究视野,积极寻求合作,启发新的科研思路。

关闭窗口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