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室介绍  物理学教研室
网站首页

    自我校成立以来,物理学教研室经过几代人的奉献和建设,在教学、实验室建设和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一、师资队伍

    物理学教研室,现有教师7名,实验技术人员2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1名,实验师2名。中青年教师均已获得博士学位。未来将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次,提升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科学素养,力争建设成一支具备一定科研实力和高水平教学能力的师资队伍。

    二、实验室建设

    近几年来,随着学校对实验室建设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实验教学设备和条件得到大幅度的更新和改善。实验室总面积达5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达150余万元。根据学科发展和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将继续更新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在未来几年内改善实验教学条件,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三、教学与改革

    物理学教研室现承担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预防医学等本科专业《医学物理学》课程教学、承担药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等专业的《大学物理B》课程教学、承担眼视光应用光学专业《眼视光应用光学》、承担假肢矫形工程《医用物理学F》、《电工学A》课程教学、承担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物理A》、《电子技术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近几年来,通过规范化教学管理、青年教师在职培养以及开展教学研究等措施,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普遍得到提高。为适应现代人才培养的要求,继续改革教学模式,开展了对分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多类型的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物理学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将教学研究课题有机地结合应用到教学过程中;增加与医学联系密切的相关理论课和实验课内容;规范各教学环节;改革实验教学方法,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

    四、科研与奖励

    教研室全体人员,在积极参与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的同时,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撰写学术论文和编著学术著作。累计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和教学研究课题达30余项。其中,承担科研课题:国家级、省(部)级、省厅(局)级4项;承担教学研究课题:省(部)级、省厅(局)级各2项;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科研论文和教学论文100余篇;50余人次获省(部)级、省厅(局)级和院级表彰、奖励,其中获省(部)级2项,省厅(局)级8项;主编和参编学术著作10余部。





学院公众号

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63     管理入口>